三官殿街办:人大代表进家入户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16 15:35:44
闵希 高艳秋 陈双
来源: 水都网

6月14日,三官殿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进家入户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 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来源、用电用水、邻里关系、目前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一一记录到笔记本上。

“三官殿下街王小泉楼污水横流,走路都不方便,夏天了气味很难闻,代表们能不能给社区反应一下,尽快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家住中心社区的王女士说出了目前自己最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边听边记,附近的住户好几户都在反应这个问题。

据了解,三官殿下街王小泉开发楼属“三无”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和社区,经社区调解疏通多次,管道一直反复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及出行安全。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多次入户走访后,召开小区物业、自管委员会、社区三方联动会议,对下水道堵塞问题及对如何分摊清理费用征求住户意见,在多方努力下,以最短的时间对下水管道进行全面清淤疏通,最终还了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这一举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的环境,更得到了居民的赞赏。

该街办人大代表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旨在摸清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需要政府解决的热点、难点需求,躬身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真正成为群众的“娘家人”。截至目前,全处20名人大代表已走访90余户村民,群众反馈问题23个,已解决问题8个。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