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赵路街办:麦浪滚滚庆丰收

日期: 2022-05-24 09:19:27
全媒体记者高重阳 李诗豪 周俊沁 通讯员黄梦
来源: 水都网

“小满”过后,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千余亩小麦丰收在望,金色麦浪,成为市民游客体验田园风情和拍客摄影创作的网红地。

从高空俯瞰,纵横交错的麦田一片金黄,把乡村装扮的格外美丽,吸引了一批批游客接踵而至,近距离感受丰收的喜悦。

“我们从十堰来的,就是到这来拍抖音,到这来看看麦田,也是从网上看到的网红打卡点,这次来了一百多人;麦浪,蓝天,旗袍美人,我觉得这个景特别特别的好。”现场的游客对记者说道。

茅腊坪村位于我市城区东郊,2012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启动以后,该村在原有耕地基础上,新建高标准农田千余亩,种上小麦,成了村里的“当家口粮地”。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村民们正抢抓时节忙着收割。6月份,将进入大面积收割期。

村民:一斗要割1500斤麦子,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一天)一般是10万斤左右。

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党总支委员陈艳萍:目前,我们村小麦种植面积共有1200亩,由于气候温和、雨水充足,今年小麦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预计今年的产量会达到近百万公斤。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