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街办:改造漫水桥 为民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2-05-20 13:00:30
王平
来源: 水都网

5月19日,笔者来到三官殿街办化吉村一组漫水桥改造现场,只见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施工。

笔者了解到,化吉村自西向东横亘着一条小河,小河虽然不宽,但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村里的大部分农田在河的南侧,每逢下雨,门前的漫水桥都水势汹涌,连着几天过不去河,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化吉村党支部书记谭海涛告诉笔者,从去年年底换届以来,新的两委班子就一直在积极想办法,并且把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当作民生实事来进行解决。目前,沿老安牛路共有6处漫水桥需要改建,前期经党员群众大会讨论研究,村里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按照轻重缓急分批分年度的原则,先对下游两个水量比较大,且是唯一出行通道的两个漫水桥进行改造,第一个已经在建,通行指日可待,其他4个村委会正在积极争取,力争在2023年全部解决到位。

“群众需要、群众受益、群众认可是我们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方向和动力,我们将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提升、改善民生等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谭海涛信心百倍地说。

漫水桥改造虽小,却意义重大,成了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感情的连心桥。漫水桥改造项目开工了,村民高兴了,化吉村两委班子信心更强了、干劲也更足了。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