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水陆齐发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日期: 2022-05-19 17:07:42
杨洋 李明龙
来源: 水都网

近日,石鼓镇聚焦蓝天、碧水保卫,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开展蓝天碧水保卫战,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好“蓝天保卫战”。时下,正是忙收菜籽的季节,为防止秸秆焚烧,改善空气质量,各村(居)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全镇成立1个巡查专班、1个纪检督查组、9个驻村工作组、52个网格,形成有人牵头、有人督查、有人负责、有人落实的全方位、全覆盖巡查机制,利用高压手段,做到“露头”就罚,把势头控制在初期,确保镇域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利用“巡河”APP等智慧河长系统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治理。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河道禁渔巡查、河流清漂保洁等工作。进入汛期以来,随着雨水流入河面的垃圾漂浮物既影响河道正常行洪,又造成河面污染,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对玉皇顶码头、四河坝等多处汛期易堵点集中清漂,确保了问题动态清零。同时,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石鼓镇将持续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紧盯“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总体目标要求,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力保全镇夏季“零火点”“零事故”目标。

截至目前,石鼓镇共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对非法燃烧秸秆人员开展批评教育、训诫、处罚3人次;及时制止随意捕捞、垂钓6起,清理库岸线及河面垃圾3吨。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