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县镇:探索“两山经济”转化 打造全国垂钓休闲游网红打卡地

日期: 2022-05-16 10:52:11
全媒体记者高重阳通讯员王雅琼陈新欣汪鑫宇
来源: 水都网

赏风景,露营地,体验垂钓休闲这种慢生活是不少人向往的生活状态。均县镇莲花池村太子岛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正是以这样的休闲游态度,成了鄂西北地区新晋“网红打卡地”。随着游客增多,太子岛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直接辐射带动周边村镇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等纵向产业发展,实现了探索“两山经济”转化打造全国垂钓休闲游网红“打卡地”的美好愿景。

依托丹江口库区的生态环境优势,太子岛国际生态旅游公司在均县镇莲花池村建设了以生态观景、露营住宿、休闲垂钓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建设6年多来,以旅兴村,用“两山经济”带富一方百姓,让均县镇提前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功探索出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镇振兴的“均州模式”。

据均县镇莲花池村党支部书记李良宏介绍,仅去年一年来莲花池村的游客就达到了1万多人,村民在度假村务工,销售农产品,人均年增收可达到2万多元,同时也为莲花池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万元,为推动太子岛成为我市“两山经济”示范性旅游项目,太子岛国际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不仅吸纳网络大V前来拍摄短视频,公司也注册了抖音账号,依靠拍摄短视频,将太子岛的美景在短视频平台进行推广。

路滑达人马大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钓鱼爱好者,他是太子岛的常客了。这次他们有一个新的挑战,他们预计用鱼装满一个浴缸,目前他们已经钓了70斤鱼,要把一个浴缸装满鱼,大概需要四五百斤鱼。

太子岛国际休闲旅游度假村负责人吴光伟说:“目前太子岛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已超过8亿,我们自己的抖音账户浏览量超过了6000多万,我们要不断深耕网络新媒体,将丹江口的好山好水推荐给全国网友,以水为媒,以垂钓休闲游揽天下客,力争把丹江口均县镇太子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垂钓休闲游网红打卡地,年吸纳游客10万人,为当地带来旅游经济收入达到2000万元。”

据了解,太子岛未来将通过举办全国性的垂钓体育赛事这种形式,以引发“体育+”赛事经济效应,带旺人气,做强村级经济。借助度假村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今年将新建农家乐5家,让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