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河林区:合作社撬动产业振兴致富路

日期: 2022-01-19 15:28:36
罗敬田 张雅芝
来源: 水都网

1月18日上午,牛河林区舒家岭村顺涛柑桔专业合作社举行为村民发放工资仪式,57名群众领到务工资金88843元。村民纪道群拿着一张张百元钞票高兴地说““现在的政策真好啊!农闲时,我和老伴平日里在大棚基地里干些栽苗、除草、施肥等这些手头活,每个月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今年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又给我们家庭增收了8000多元,照这样下去,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舒家岭村四面环水,是一个典型的库区村。随着移民搬迁、精准扶贫有效帮扶,解决了村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但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舒家岭村”两委“干部面前。近年来,舒家岭村“两委”干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以原有柑桔基地为依托,成立顺涛柑桔专业合作社。先后引进烟雨龙山生态农业公司,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完成了基地产业大棚、灌溉设备、基地围栏等设施建设,新种植了水果玉米20亩、精品吊瓜10亩;引进高德投资有限公司在舒家岭村成立大智养蜂基地和智慧养鱼项目,投资设施项目约200万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

据悉,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土地”经营管理模式,由两家生态农业公司带动顺涛柑桔合作社实行大棚基地、休闲旅游等集中连片开发,合作社覆盖全村近百户252人。通过线上销售、土地分红、基地务工、休闲旅游融合等方式,与农户实现利益链接,实现农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益年增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