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葡萄丰收满园香 乡村振兴添动力

日期: 2021-09-18 17:21:25
李诗豪 马雨彤
来源: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转眼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习家店镇生态农业观光园内,黑巴拉多、早夏无核、夏黑、浪漫红颜、蓝宝石、阳光玫瑰等多个葡萄品种相继成熟、果香满园,进入采摘期以来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习家店生态农业观光园负责人王帮勤介绍,从阳光玫瑰进入成熟期后就不断有客商前来考察预定,如今葡萄进入成熟旺季,每天的采摘量达到了300斤左右,整个园区今年预计葡萄产量达到15万斤。

该葡萄园占地200余亩,建有89个葡萄大棚,主要栽植黑巴拉多、早夏无核、夏黑、浪漫红颜、蓝宝石、阳光玫瑰等6个品种葡萄,均采用标准化种植模式,配套水肥一体化和地膜滴灌,在坐果稳定、整穗及疏粒结束后立即套袋,降低了病虫害对果实侵染机会,产出的葡萄颗粒饱满、外形美观、着色均匀、含糖量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阳光玫瑰24个大棚我们预留了10个大棚供游客进行采摘,剩下的14个大棚,我们已经与江西的客商签订了销售合同,进行订单式销售,蓝宝石,浪漫红颜等品种也逐渐进入采摘旺季,园区整体产值今年有望突破200万元。”观光园负责人王帮勤介绍道。

据了解,该园区为移民外迁土地综合治理基础上建成的集观光旅游、农业采摘、休闲游览为一体的综合型葡萄观光采摘园,目前已持续为当地100余名群众提供了务工岗位,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搭乘“旅游快车”,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葡萄产业在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新平台,走出一条绿色水果产业致富路。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