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多措并举抓平安景区建设

日期: 2021-09-18 16:51:06
卢洋 颜大伟
来源: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假期临近,为确保石鼓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优化景区环境,石鼓镇紧盯平安目标不放松,聚焦汛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薄弱环节,多方发力抓平安景区建设。  

宣传教育突出“广”。石鼓镇党政主职把平安景区建设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利用横幅、LED电子屏、微信等方式,重点加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疫防汛等方面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平安景区建设。

监管责任突出“严”。以全市(江北)农村道路事故预防专题会议为契机,联合多单位对景区安全生产、行车安全、消防等进行综合排查。结合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各村居认真抓好“五个一”,有一个防汛工作方案,节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下发一次安全生产函、狠抓一次问题整改、做好一次安全法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检查3次,举行消防应急演练2次,防汛检查30余次。

旅游环境突出“优”。加大对景区内以及周边乱停乱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对景区的安全卫生开展专项整治。严格管控游客人数,规范场所码使用,做好景区景点清洁、消毒工作。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派出所加强对景区主要路段等重点区域的巡防值守,不断提高见警率、见巡率,为景区营造良好平安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