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收割机唱响小麦“丰收曲”

日期: 2021-05-27 10:08:20
顾珊 陈桐 杨帆
来源: 水都网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近日,习家店镇2万余亩小麦相继进入成熟期。在茯苓村小麦机械化种植基地,入眼一片金黄麦浪,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枝头,隆隆作响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在麦田之中,农民忙着晾晒收割好的麦子,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种了4亩小麦,用收割机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完了,省时省力,方便地很。伴随着嗡嗡的脱粒声,张大爷看着刚刚收获的饱满麦粒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每年小麦收获季节,该镇农技服务中心都会联系收割机帮助当地农民收割小麦。一台收割机每小时能够收割五至六亩小麦,同时可以完成小麦脱粒、秸秆还田等工序,深受农户欢迎。

下一步,习家店镇将积极协调跨区域收割,加强对收割机的合理调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和维修服务,保证全镇2万余亩小麦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