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办:四大举措夯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日期: 2020-09-22 17:19:05
王仕远 郑先顺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近日,三官殿办事处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四大举措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保质保量完成。

抓好“队伍”强培训。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同时聘请年轻会电脑的骨干力量加入普查队伍,迅速组建落实各村(社区)普查队伍,办事处统一集中开展普查培训。

完善制度保质量。坚持以普查制度建设为基础,着力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体质升级,制定《三官殿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普查办公室及人员职责分工》等制度,建立和完善普查的制度体系。

强化宣传造氛围,办事处及各村通过各种会议、大喇叭、横幅、电子屏、发放宣传手册、发送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普查工作信息,切实做到普查工作人人皆知,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精准核查,严把区界标绘,全处9村2社区已全面进入普查区界确定、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及入户摸排等各环节工作,对个别区域边界不明确的地段,采取专人一对一指导,做到不“漏房漏户”,对普查中存在问题及时解决消号处理。

截至目前,全处共标绘建筑物 5228 个,标绘数占预估数的 100 %。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