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千亩猕猴桃喜丰收

日期: 2020-09-21 11:38:22
顾珊 肖明义 陈桐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仲秋时节,迎来猕猴桃成熟季。9月18日,走进习家店镇杏花村千亩猕猴桃基地,一茬茬猕猴桃长势喜人,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在淡黄色的果实上,煞是诱人。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运输、分级、装筐……一派丰收繁忙的喜人景象。

“今年基地种植的猕猴桃进入盛果期,迎来大丰收。习家店镇气候很适合猕猴桃生长,种出来的猕猴桃皮薄肉嫩、沁甜无酸味、口感好,深受外地客商青睐。”该镇猕猴桃基地负责人王杰介绍说,园区猕猴桃长势好,产量高,直接对接武汉等地商超,订单式销售,还没开始采摘就早早的被武汉的客商订购一空,效益十分可观。

习家店镇杏花村猕猴桃基地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投资2000万元进行建设,总面积近千亩,是一个以优质猕猴桃为主的集农业科研、生态农林、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目前已建成了多品种的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园。

基地极大带动了附近农户的热情,大伙纷纷发展起猕猴桃产业。杏花村贫困户崔文选便是其中一个,在基地的带动下他积极发展了四亩猕猴桃。“之前在园区务工学了不少种植技术,基地还安排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帮扶,我只管种就行,明年我打算把家里的空地都栽上猕猴桃,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

据悉,为更好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该基地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推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优先让贫困户享受用工、培训等优惠,拥有当地固定劳务人员50人,人均年增收1.2万元,预计可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3000余亩猕猴桃产业。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