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返“葡”归真 “萄”醉人心

日期: 2020-09-21 16:31:00
余文韬 顾珊 陈桐
来源: 水都网

缤纷水果季,习家店镇200亩葡萄园里硕果累累,一串串像翡翠、像琥珀、像珍珠,令人垂涎、引人沉醉。7月18日上午,习家店葡萄园首次开园采摘,扇子舞、锣鼓舞、二胡独奏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游客尽情享受着采摘乐趣,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三五成群的游客挎着小筐,带着果剪,剪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享受“架下盛宴”。

除自由采摘外,园区还通过镇长带货、电商、商超对接等方式,让葡萄流向市场,为更多的市民带来味觉享受,开园当天累计销售葡萄达5万余元。

园内葡萄有早熟、中熟、晚熟6个品种,错峰成熟,采摘期长达5个月,采摘时间为7月上旬—11月上旬,预计第一年葡萄产量可达8万斤,收入100余万元。同时,园区还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吸纳100余户农民入社,享受用工、培训、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统一购销等优惠政策,实现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

贫困户陈兰说:“我们在葡萄园上班,一年挣个2万多元钱,离家也不远,又能照顾家里的孩子。”

近年来,习家店镇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实施“逐步退出传统农业,优先发展林果业,向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迈进”的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了一批以习家店村、茯苓村、杏花村、马家院、陈家湾等为典型的集农业生产、旅游休闲、生态观光、美丽乡村建设为一体的新型农村示范点。乡村旅游业已逐步成为该镇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转型发展、助农增收致富的绿色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