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渔船登记上岸 全面退捕禁捕

日期: 2020-07-13 11:24:35
印丽丹
来源: 水都网

7月9日晚12点整,浪河镇再次组织镇村干部、辖区派出所民警、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开展夜间巡河行动,持续加大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力度。

为全力推进汉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近期,浪河镇采取强硬措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渔船进行登记上岸,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网、不漏一人、不漏一店,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该镇各职能单位相互配合,立即行动,对辖区浪河流域进行联合巡查,每天明确1-2名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昼夜沿河开展两次巡查,打击电击、地笼等非法捕捞渔具及毒饵等行为。

浪河镇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张贴《关于浪河水域实施退捕禁捕的通告》,录制广播录音,出动宣传车,利用村村响广播对汉江干流浪河段禁渔相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专班对辖区市场、渔具店等进行检查督查。

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登记船只约60艘。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排查,杜绝非法捕捞现象,严查售卖汉江野生鱼类、非法渔具、高毒农药等行为,保护汉江水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