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扶贫助残暖人情 圆梦行动润心田

日期: 2019-10-18 11:50:00
李凡 朱俊峰 王玉玺
来源: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扶贫工作,市残联牵头组织龙山镇人民政府、联通丹江口分公司、天天科技培训学校、十堰市爱耳医院等单位在镇龙江湾广场举办“助残园梦”扶贫活动。

  

  此次扶贫助残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补贴”政策宣传、残疾人就业培训登记、残疾预防和康复治疗方面的宣传、现场辅助器具发放等。联通丹江口分公司开展“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活动,为残疾人或残疾人监护人免费开通联通电话卡一张,并充值话费。十堰市爱耳医院开展听力筛查,助听器验配。天天科技培训学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为残疾人发放听力辅助器具6副、轮椅4辆、腋杖3副、手杖5副、坐便器1个,办理联通电话卡36张,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另有40多位残疾人登记需求辅助器具,后期也将陆续发放到位。

  “助残圆梦”作为龙山镇“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该镇党委、政府对残疾群体的关心,通过开展多形式扶贫助残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气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