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全民动员齐动手 擦亮卫生小城镇

日期: 2019-10-12 11:45:00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擦亮卫生小城镇,10月11日,习家店镇组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党员职工、集镇周边村党员干部及中小学师生共计200余人组成工作专班,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集镇管理,提升集镇面貌,助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活动当天,来自各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拿喷壶、铁铲、扫帚等工具分为10支小分队,分别来到集镇各个重点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及卫生清理志愿活动。集镇中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形成攻坚合力,全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活动中,志愿者们重点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沿街叫卖、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协助拆除店前棚厦、栅栏等临时建筑物,规范集镇秩序;对墙面牛皮癣广告、破烂广告横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河道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提升集镇“颜值”。
  面对卫生死角和难除的牛皮癣广告,党员志愿者们充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徒手捡拾脏垃圾,全力死磕牛皮癣。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铲除牛皮癣广告40余处,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全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该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城管、五创办等部门每天上街开展日常整治,每周抽出一天组织专班开展集中整治,形成常态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大力开展“清洁农户”评比工作,强化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为擦亮小城镇及“创卫”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