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爱媛38”号杂柑丰收在望

日期: 2019-08-21 17:25:00
张强 肖明义 胡杰
来源:

 

  “看,这些果子长得多喜人,再有两个月就可以上市了。”8月20日,笔者在习家店镇习氏果业柑桔示范基地看到,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粘虫黄板像一面面小旗子迎风招展,四通八达的水肥一体化管道滋润着每一棵桔树,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基地里种植的是“爱媛38”号杂柑,原产日本爱媛县而得名,口感细嫩,清香爽口,且耐贮藏,产量极高,是当前成熟期最早、性状最优良的杂柑品种之一。经过近三年的精心管护,预计今年的产量在10万斤以上,产值近100万元。

  据了解,柑桔是该镇的支柱产业,全镇种植面积达7万余亩,年产量达2亿斤。近年来,该镇在不断巩固原有柑桔产业的基础上,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习氏果业公司落户种植,公司以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带领桔农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柑桔品质,进一步擦亮产业名片,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