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赵办:殡葬改革初见成效

日期: 2019-08-19 17:36:00
刘馨媛 赵安东
来源: 水都网

  

“我死后要按政策要求进行火化安葬,这是我作为党员能做的最后一件小事。”日前,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无职党员周德富因病去世,他留下了这样的遗言。为了支持殡葬改革,周德富主动放弃传统土葬,为该村村民留下了榜样的力量。

为倡导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按照市殡葬改革相关规定,丹赵路办事处全境划为火葬区,自今年4月开展殡葬改革工作以来,该处稳步推进各项殡葬改革工作,通过加大对辖区村(居)民关于殡葬改革政策的宣传力度,辖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殡葬改革承诺书”,营造殡葬改革良好氛围。通过加大辖区死亡人员安葬监管力度,要求自7月1日起,死亡人员火化后全部进入农村公益性公墓安葬。

  截至目前,该处采取植树遮挡等方式完成1505座坟墓改革任务,占比99%。下一步,该处将加强管理,建立坟墓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绿色、文明的殡葬理念,推动丹赵路全境殡葬改革。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