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办:民俗民宿文化讲座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 2019-06-13 17:51:00
闵希 李九江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民俗文化、民宿产业发展现状,拓宽眼界、思路,推动三官殿城郊经济高效发展,6月12日,三官殿办事处在市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开展“乡村民俗文化暨互联网民宿发展”讲座。该处机关干部、处直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以及有发展民宿、农家乐意愿的党员、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全国十大致富领头人”何根富、旅悦集团花筑酒店区域总监于辉给大家授课,通过实际案例、发展前景、数据分析等方面利用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方式,详情讲解民俗文化、民宿产业发展前景及现状,同时鼓励大家转变观念、转变思维、转变方法。“我们应该多学多看多思,用好的先进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既跟上时代发展形势,又发挥自身特色特点,把民俗文化、民宿产业发挥最大效应,这次学习真让我受益匪浅。”年轻党员代表张光伟说到。

  近年来,三官殿办城郊游发展势头强劲,其激活乡村发展活力、带动乡村绿色发展、坚定乡村文化自信、引导农民增收致富等效益逐步凸显。下一步,三官殿办事处以民宿产业为抓手,使美丽乡村建设从“点”到“线”向“面”发展:打造乡村游品牌点,丰富乡村游产品线,带动乡村振兴,构建美丽乡村旅游体系,推动三官殿乡村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