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镇:“两停一限”不容“南郭先生”

日期: 2019-06-13 17:49:00
张家国 陈迪燚
来源:

    “根据镇党委研究决定,你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规定期限6月10日前未完成坟头整治工作,你单位负责人及未落实坟墓整治任务的几位公职人员守墓人,从今天起停岗、停职,在5日内限期整改,专施坟墓整治任务,五日后完不成的,给予停薪处理措施......”6月11日,六里坪镇人大主席张琪、镇纪委书记张海洲与殡改办工作人员将坟墓整治“两停一限”处理措施告知书送达镇中心学校、官山水管处、供电公司等7家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并监督停岗、停职执行情况和提醒诫勉谈话。这是该镇首次依照规定落实“两停一限”处理措施,将只说不干不行动的“南郭先生”停岗、停职;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老好人”也同时执行停岗、停职,专实坟墓政治任务,直至完成。

  六里坪镇从2019年6月1日至6月10日,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亲属坟墓在“三沿五区”可视范围内的,按照“杜绝增量、减少存量、销号管理、限期完成”的要求,采取迁移、平坟、改卧碑等方式,限期进行全面生态化治理的要求,凡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治工作的,由镇纪委和镇组织办依照规定落实“两停一限”处理措施。单位未落实坟墓整治任务的,负责人停止工作,专司坟墓整治任务直至完成。单位负责人家属坟墓未按期整治的,先停职至完成整治任务,拒不完成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是普通党员干部的待岗处理,并限期5日整改,拒不整改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整改完成。对市属管理和市外工作的公职人员,向其主管部门送达《坟墓整治告知书》,拒不落实整改任务的,报请市纪委予以追责问责。纪律挺在前面,为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此举受到等待观望的普通群众和各方蒿坪,大家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殡葬改革,千难万难,党员带头就不难。”

  “南郭先生”和“老好人”受到两停一限处分还积极完成整治任务,一石激起千层浪,一花引来万花开,贴的纪律人人平等,典型示范引领遍地开花,也让普通群众守墓人心灵得到震撼,为全镇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坟墓整治工作实施提供无穷无尽的榜样力量。涌现出蒿口村女书记王德荣、六里坪村女书记鲁燕、岳家川村女书记陈敏“女中三杰”,他们巾帼不让须眉,相互开展村与村的竞赛,组与组的比赛,带头整治自家坟墓,亲自挂帅现场梳理核对,确保不遗漏,不遮遮掩掩,越是艰难越能表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短短四天时间,蒿口村已完成183座坟头,并且出现群众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坟墓改造的动人场景。该镇退休老干部守墓人王明先说“美不美,看看哪座山头坟墓整治后无坟头;光荣不光荣,看看哪个干部群众争前恐后争当平坟落碑‘第一人’;党性观念强不强,殡葬改革攻坚一线方显党员本色;干部能力强不强,责任落实政策宣讲示范带动现场见分晓。”

  六里坪镇殡葬改革“两停一限”不搞“一团和气”。截至6月13日,该镇党委已对7名党委负责人进行了“两停一限”处理措施,对57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下达了“两停一限”公开处理和待岗处理、限期整改通知,确保如期完成坟墓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