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镇:优质服务促发展 顺利实现双过半

日期: 2019-06-11 17:43:00
张慧琴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汽车产业产销增速趋缓,企业投资热情和发展期望值减弱。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六里坪镇,在经济发展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和激烈的市场形势,六里坪镇不等不靠,政企一心,克难攻坚,紧紧盯牢打造五百亿“新经济产业园”的目标,围绕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核心,按照“强化优势、填补空白、推进前沿”的产业发展思路,优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确保了该镇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顺利实现了经济目标任务双过半的要求。

  湖北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润滑油为主的公司,总投资额1.8个亿,项目占地约50亩,公司经营涵盖了生产、研发、贸易、物流、专业市场服务等多种业务,去年实现销售8000余万元,然而在项目落地投产之初,企业的流动资金出现问题,对企业顺利的投产达效造成了影响,在六里坪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湖北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尤兴勇说:“六里坪镇通过政府担保,减化手续,我们很快就从农商行取得了50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生产运营注入了动力。同时政府为了给企业减负,在建设用地招、拍、挂方面给予了企业极大的优惠政策。他们经常深入企业调查走访,了解企业情况,解决企业困难,大到企业日常运营,小到解决企业员工交通、就餐等问题,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湖北海川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加工企业,入驻六里坪工业园区短短5年时间,利用园区的产业集群效应,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从一家年销售额近千万的企业成长为现在年销售额过亿的企业。

  

  

  

  湖北海川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说:“入驻工业园后整个配套的环境都比较好,园区的产业功能比较齐全,我们有些产品接到以后,可以与工业园的其他企业协作的方式,实现整体的模块化的对接,这样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近年来,六里坪镇牢固树立软环境也是生产力的思想,强服务, 促交流,抓创新,强基础。该镇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 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园区办安排专班到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同时搜集劳动就业、融资贷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政策解读等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在工业领导小组会议及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上研究解决,明确专人及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并依托六里坪企业家协会为基础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合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该镇还加大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积极协调对接国土、环保、供电、供水、燃气部门做好项目入驻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专人代办企业厂区外的各项手续,让企业能够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

  六里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强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比较大的形势下,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双过半工作。一个是抓服务。比如在解决企业就业难、招工难的问题,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我们工业园开通了四条公交线路,有效地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针对有一些企业用的女工比较多,我们专门建设了安幼中心,确保了我们的女同志可以安心的上班。第二个方面就是抓改革,我们对园区企业,特别是新落地的企业,建设方案,土地提供上,要求企业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生产厂房,生产设备上,对于住宿饭堂等这样一类公益性的建设,由政府承担,减少企业在流动资金上的一个占用。”

  正是靠着六里坪镇党委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元至5月,该镇71家规上企业预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3.5亿元,同比增长20%;税收实现5500万元;用电量达到5000万度,其中工业用电量2500万度,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7亿元,顺利完成了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双过半的要求,同时湖北宏迈6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三环工业园项目、热加工循环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也稳步推进为完成下半年经济目标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里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强说:“下半年,我们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个是抓项目,推进宏迈高科、三环工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另外一个方面是抓招商,围绕我们已经确定的玩具小镇这样一个载体,引进玩具产业,对于我们现有的产业进行一个有效的补充,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