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营镇开展防汛抗旱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日期: 2019-05-24 11:45:00
龚运军 李慧荣
来源:

  5月23日,丁家营镇在殷河村中心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防汛抗旱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活动。该镇党政干部、镇直单位、村委会、民兵应急小分队以及邻近村民近百人参加。

  

  演练现场,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综合调度组、转移群众组、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现场宣传讲解防汛预警信号发布、应急响应、科学转移群众、防灾减灾方法等常识,现场演示预警广播短信播报、手摇报警器使用、鸣锣等信号使用办法。整个演练活动持续约1个小时结束。

  

  进入汛期,丁家营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辖区内7个行政村按照各村自然组分布,因地制宜组织规模大小不等防汛抗灾演练活动,动员全民参与,以此增强广大群众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逃生技能,掌握山洪灾害逃生方法,快速、高效、有序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悉,丁家营镇辖区内有殷河、花园两大流域,小一型水库1座(太都水库)、小二型水库3座(洞子沟、水井沟、贺家沟),其他库塘堰167口,经国土部门勘察确认的地质灾害点有22处,防汛、防山洪地质灾害任务繁重,镇村、部门未雨绸缪,上下联动,及早筹备防汛抗灾物资,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已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