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举办首届京西稻插秧节

日期: 2019-05-10 16:35:00
余文韬 印丽丹
来源:

  5月10日上午,浪河镇四道河村稻田里一派热闹景象,这里正在举办浪河镇首届京西稻插秧节,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北京市京西稻文化研究会的干部、专家和浪河镇的党员干部共同体验“不忘初心、弘扬传统”的插秧活动。

  

  

  种植区里,大家纷纷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赤脚踩在稻田里,在北京市京西稻研究会专家手把手地教授下,把一棵棵稻秧插得有模有样。大家沉浸在插秧的乐趣中,全然不顾腿上、胳膊上和衣服上的泥水。

  

  

  据了解,京西稻米即“京西贡米”, 主产区位于紧邻生态环境完好的翠湖湿地海淀区上庄镇西马坊水稻种植基地。据史记载,迄今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2015年10月,京西稻农耕文化系统因具备农业文化遗产的基本元素和鲜明独特性,入选农业部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与浪河镇对口协作工作进一步深化,经京西稻种植专家多方考察论证,2019年在海淀镇援建下,浪河镇钱湾村、四道河村50余亩京西稻“越富”品种御米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雏形初现,打开了两地农旅项目合作的序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