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四道河村武当香橼种植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 2019-04-18 17:28:00
杨万滢 印丽丹
来源:

  这是今年武当香橼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我村流转土地种植的香橼幼苗,套种在大树苗间隙。”浪河镇四道河村书记王平告诉笔者。4月18日上午,笔者在四道河村5组花园沟见到,该村今年入春以来种植建设的武当香橼产业基地已现雏形。

  

  

  

  在产业基地现场,武当香橼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现场指导近30名村民种植香橼树苗,大家带着草帽,拿着工具,开沟、扶苗、填土、浇水……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片香橼幼苗便种植下地,随风摇摆,亭亭玉立。

  据悉,香橼果实含橙皮甙、枸橼酸、苹果酸、果胶,鞣质及维生素C等。具有疏肝理气、宽中、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脘腹痞满、呕吐噫气、痰多咳嗽。

  武当香橼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立足于香橼果酱等香橼产品生产和加工销售,致力于研发香橼果茶、香橼果酱、香橼饮料、香橼果脯等道家养生食疗精品。今年以来,浪河镇四道河村四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武与该公司合作,流转四道河村4组、5组、6组土地300余亩种植香橼果树,打造300亩武当香橼种植基地。在3年以上大树间隙套种幼苗,大树苗预计明年实现挂果,每棵成年果树年产果150斤,每斤市场价3元左右,每亩可实现2万余元收入。

  据四道河村书记王平介绍,该村采取大户带小户、党员干部带农户等方式,抓好绿色生态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发展,今年已经发展种植香橼、桃树等400余亩,京西稻种植示范田20余亩。下一步,四道河村将以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思路,注重农旅结合,着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特色乡村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让群众不仅能发展产业,还能吃上“旅游饭”。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