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营镇:“四项举措”助推民营经济大发展

日期: 2019-04-12 11:08:00
严方印
来源: 水都网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丁家营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丁家营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项举措”为抓手,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减负。坚持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丁家营镇领导干部及工业办积极落实上门服务,经常性入企宣传政策。及时将市政府、各部门的利好政策给企业宣传到位,把主要的文件精神、政策条款节选出来,发放给企业学习研究,特别是加大减负降费政策宣传。近期,该镇工业办会同市有关部门积极为电商企业申报电商奖励,为电商企业参赛参展提供协调服务,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加强入企调研,为企业解困。丁家营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为企业发展问诊问需、献计献策,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现场督办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发展信心。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镇政府多次邀请税务局及市内多家银行在我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融资贷款“牵线搭桥”。同时,鼓励倡导企业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主动寻求更多的融资渠道,探索通过相互参股、上市等方式进行融资。针对用工不足的问题,我镇借助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在全镇分村分组召开回乡人员座谈会,积极招贤纳才,并通过政府“搭台”举办多场招聘会,为企业招工创造便利条件。2月13日,我镇在轻工服装产业园举办了2019年企业用工招聘会暨扶贫作坊招商会,吸引1000多名群众前来参会、应聘,现场签订用工合同和达成就业意向的有l5O余人。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牢固树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自2018年12月份开始,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面走访镇内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场、亲自管、亲自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家的合理诉求,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做到有工作交往但没有利益交结,有正常交流但没有权钱交易。同时,要求企业家既要积极主动地同各级党委政府沟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谏诤言;也要做到洁身自好,不走旁门左道,不搞歪门邪道,光明正大搞经营,遵纪守法办企业。

扶助企业成长,为企业引智。一是持续办好企业家成长工程。2019年元月10日,丁家营镇组织召开企业新春团拜会,与镇内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党的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企业家互相交流或者到外地参观学习。二是促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政府邀请企业管理人士为企业家授课,进企业指导营业管理,促进我镇民营企业解放思想、创新转型,特别是注重专利、商标、品牌等方面,逐步培育核心竞争力,促进产品提档次、服务有品位。三是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现代财务制度及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特别是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生产销售制度,对于生产加工企业,特别是要加强生产车间的现场管理,逐步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质效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