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河镇茶农采茶忙

日期: 2019-04-08 11:25:00
朱继利
来源: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盐池河镇武当口村狮子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开园采摘,山乡田园处处呈现人勤繁忙景象,标志着该镇2019春茶生产战役正式拉开序幕。

  

  

  武当口村位于武当山天柱峰南麓,是一个群山环绕、地势险峻、最高海拔1400米以上的村庄,茶园常年浓雾笼罩,年降水量1800毫米以上,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识,生产的茶叶外形均匀,银绿隐翠,清香纯正,滋味鲜爽,回味绵长,具有“香高味甘、经久耐泡”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种植茶叶面积8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草房沟村、长滩河两个村共发展茶叶1300亩。近年来,在盐池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狠抓茶叶产业发展,逐步将茶叶产业培植成为该镇龙头产业、群众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为解决村民们销售的后顾之忧,该镇成立了“武当口村狮子峰茶叶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模式,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及销售,目前,该镇已有90户加入合作社,预计年收入可达30多万元,平均每户可增收4000元,为全面实现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全面实现小康生活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