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农博园第三届“三花节”活动综述

日期: 2019-04-02 15:01:00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一天之内,3万余名游客慕名前来踏青赏花;万亩花海之中,千名游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村庄公路沿线,停满来自周边地区的旅游大巴和自驾游车辆,“堵车”成为村里的一道“新风景”......

3月23日,第三届“三花节”暨2019年“山水美如画,畅游丹江口”全域四季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习家店农博园盛大开幕。桃花、杏花、油菜花,百花齐放,花香袭人,快闪、瑜伽、旗袍秀,各类节目,异彩纷呈,吸引来自十堰、襄阳、南阳等周边地区的3万名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拉开了我市2019年全域四季游的序幕,引爆该镇新一轮乡村旅游热。

三花盛放 数万名游人畅游农博园

三月的习家店是一片花的世界。农博园内,千亩桃花靓丽绽放,朵朵盛开的桃花如粉红的云彩,一簇簇,一串串,把整个山川点缀的如诗如画;大柏河流域、青塘流域,万亩油菜花肆意开放,铺下遍野金黄,微风拂过,金浪涌动;杏花村,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绽放,花间枝头,暗香袭人,蝶舞蜂忙。

数万名游客乘着明媚春光,慕名而至,感受春日的田园风光。丽日春风中,游客三五成群,或依花拍照,或席地座谈,或于一片树荫下静静欣赏节目,或在万亩花海中翩然起舞。

节目丰富 游人尽享视听盛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激昂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在花海中响起,现场数千名游客立即被歌声吸引,舞动着手中的国旗,自发参与到“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中。

一时间,歌如海,人如潮,1000余名参与者簇拥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共同用歌声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嘹亮的歌声在万亩花海上空久久回荡,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观众。

主会场,军旅歌手林娜以一首《歌唱祖国》唱响农博园,紧接着二胡表演、旗袍走秀、太极拳表演,舞韵瑜伽、民族舞等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在万亩花海之中,感受到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与此同时,畅跑万亩花海、茶艺表演、欧式经典婚礼秀等异彩纷呈的节目也陆续在花海中的各个分会场精彩上演,令人目不暇接。

人气火爆 周边百姓借节增收

火爆的人气,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周边百姓借节搭车,将红薯粉条、金桩堰贡米、土鸡蛋、杏仁、蜂蜜等土特产拿到园区内售卖,零食、矿泉水、水果等“临时超市”也随处可见。

园区周边及集镇的农家乐更是生意火爆,一座难求。桂花庄园老板刘桂花称,为了迎接此次“三花节”的游客高峰期,自己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但是游客数量还是出乎了自己的预料。除了早早预定了午餐的20桌客人,活动当天又有200余人涌入自己的农家乐就餐,刘桂花不得不向周围的邻居借来桌椅板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接待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3万余名游客在习家店消费了90多万元,而从3月份以来,该镇50余家农家乐、农副产品销售点、电商超市靠着乡村游,吃上“旅游饭”,带动周边收入400余万元。整个“三花节”期间预计可为习家店镇经济创收100余万元。

组织有序 “三花节”盛会圆满举行

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活动现场的盛况,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抽调16名摄播人员与活动前一天来到现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当天摄播人员使用照相机、摄像机、无人机从不同角度对现场盛况进行全媒体三屏同步直播,让广大未能到场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农博园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精彩的节目表演。

习家店镇对于此次“三花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第三届“三花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方案,分成志愿服务、医疗保障、交通劝导、食品安全督查等十个小组,定责定岗,全力服务“三花节”,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持续发力 引爆乡村旅游热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人民网、荆楚网、秦楚网、东方网等各大媒体网站以各种形式对习家店农博园“三花节”盛况进行了报道,数千张“三花节”摄影作品频频亮相各大网站、论坛,“三花节”相关的美景美图、随拍短视频、新闻报道更是刷爆了周边市民的朋友圈,极大地提高了该镇旅游知名度。

以花为媒,以节兴旅。“三花节”开幕以来,持续有来自十堰、襄阳、南阳等周边地区的游客或组团,或自驾,来到习家店农博园赏花观景,摄影拍照,每天接待游客1000余人,引爆该镇新一轮乡村旅游热。

据农博园负责人李巍介绍说,目前园区内桃花、杏花、油菜花竞相盛放,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旬,接下来月季、玫瑰、薰衣草、百合也将陆续开放,逐步实现“月月有花看、季季有活动、天天有风景”的四季游目标。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