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不负春光好,春耕备耕忙

日期: 2019-03-19 16:24:00
来源:

  

  “春分农事多,农村无闲人。”连日来,随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浪河镇的农户也相继忙碌起来,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无限活力,全镇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开始了一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3月18日,浪河镇农技人员高建芬正忙着在钱湾村种粮大户家里查看培育的新秧苗长势,不远处,几名农民正在田间熟练地操作着翻土机忙着土地翻犁,高建芬告诉笔者:“这几天天晴,最适合播种,只要给翻好地施好肥马上就栽种水稻。我们种田就是要谋个早,趁天气好,希望有个好收成。”

  浪河镇小店子村栖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印卫东忙着从水渠中取水给自己家的西瓜、黄瓜等幼苗浇水,他告诉笔者:“去年忙着搭大棚,导致菜苗种得晚,没赶上好时机,收益不高。今年我有经验了,年前就把茄子、黄瓜、辣椒等种上。你看,现在都有这么高了,这几天天气晴朗,适当给它们浇点水,希望今年早种早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这段时间,镇里到处可见这样春耕备耕的农忙画面。”浪河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吴永福笑着说。他还告诉笔者,他们一直很关注农民的春耕备耕情况。为了给农民提供更好的指导,3月初就组织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划区包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对农民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技术培训,指导他们如何选择农作物品种、应对天气变化、管理秧苗、茶园春管等。除此之外,他们也会不定期去田间进行现场指导,只为农民们到时能有个好收成。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