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河镇:“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家庭事业两相顾

日期: 2018-12-04 10:38:00
李诗豪
来源:

  为了挣钱无法顾家,为了顾家又没法挣钱养家。曾经,这是无数农村贫困家庭最难面对的问题。近日,盐池河镇引进硕森鞋业有限公司扎根当地,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很好的解决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现年44岁的李龙治早些年一直在浙江鞋厂务工,因为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让他压力倍增,从来都是省吃俭用,几年都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大儿子上大学以后,家里便只剩下七十多岁的母亲和不到9岁的小儿子,让李龙治很是苦恼,就在这时,他得知镇上的制鞋扶贫车间在招工,便立刻赶了回来,熟悉业务的李龙治比其他人上手要快得多,培训几日便顺利上岗,待遇也不错。

  贫困户李龙治说:“现在这里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家里孩子老人都能照顾,感觉还可以。”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于今年9月份投入生产,目前有30个工位,大多都是以当地贫困户为主,预计扩大到60到80人后,日产量可达到1500-2000双,年产值可以达到5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