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谋划“半岛花园” 推动全域旅游

日期: 2018-12-03 11:13:00
周哲 李芳萍
来源:

  龙山镇位于丹江口库区中心,三面环水,是典型的半岛。近年来,环库路、枫土路、十淅高速、龙山大桥相继启动,龙山半小时交通圈即将形成,龙山“心脏”功能逐渐凸显。为抓住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该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打造“半岛花园”,切实推进龙山镇全域旅游发展。

  分好工。以环库路、枫土路、土彭路为主线,向两边辐射,明确每个区域的工作重点,以村为单位,驻点干部和各村书记明确分工,划片包干,由村负责征地协调、项目推动,驻点干部负责督办,林业、农技等单位协调参与,提供种苗及技术指导,各司其职,划清“责任田”,确保有人抓、速推动、快落实、早见效。

  布好景。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专班逐村现场踏勘,围绕环库路、枫土路、土彭路沿线连片区域,对每一块适合发展的空地、田地、水塘、坡地仔细研究,并征求多方意见,通盘考虑经济价值、观赏价值、经济适用美观,规划全域旅游初步方案。经初步统计,计划发展种植金丝皇菊2000亩、油菜600亩、桃树500亩、芍药330亩、樱桃树300亩、石榴树800亩、格桑花300亩、波斯菊200亩、观赏荷花10余亩等,达到四季有花有果。以龙山烟雨、田沟精神作为文化旅游进行完善配套,以环库路、枫土路、土彭路(龙山塔路)三条主干线连片种植经济、适用、美观、生态、绿色的苗木花卉,宜花则花、宜果则果、宜林则林,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带好头。积极引入市场主体,与懂技术有实力的公司洽谈,通过流转土地,大户带动,集中连片开发,主要种植观赏性与经济效益兼顾的苗木花卉。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通过退耕还林奖补、扶贫产业资金在房前屋后和自己的责任田、自留山统一品种,补栽补种。同时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目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吸纳民间资本。将禹王庙、玉皇阁的复建提上日程,进一步完善“龙山烟雨”景区配套,完善标识标牌,旅游纪念品展示,提升景区品质,擦亮旅游名片,争创AAA景区。

  据悉,该镇正在编制全域旅游初步方案,近期已着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蓄势待发,力争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形成,三年完善提高。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