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武当山站冲刺确保明年通车

日期: 2018-10-10 17:53:00
张家国 陈迪燚
来源: 水都网

  

  

  

  

10月10日,秋高气爽,位于六里坪镇高铁网重点枢纽工程--汉十高铁武当山站站房建设已颇具规模,挖掘机、塔吊、拌合机等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不停地穿梭在“钢筋水泥”中,一场冲刺明年通车的大会战正在进行。

国庆节期间,一个个高铁建设者们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勤劳与汗水书写着我市超级工程建设者的新型工人形象和伟大工匠精神。目前,武当山站站房枢纽指挥大楼和四电工程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工程,高铁站候车大厅数根钢梁柱墩正在浇筑混凝土。站前广场、的士停靠区、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通车路桥等城市综合配套工程项目正在紧张地实施场平工程。

全长399.5公里的汉十高铁,是我省“三纵三横两斜”高速铁路主骨架的“一横”,也是迄今我省投资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汉十高铁审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底开工。明年3月,汉十高铁开始在十堰境内铺轨。未来汉十高铁将串联起沿线武当山、丹江口库区大坝、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所经过区域的游客将在2小时旅游圈中十分便利,被称为“湖北最美高铁”。截至目前,汉十高铁十堰境内线下工程已完成90%,站房建设、线上铺轨、电气化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确保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十堰到武汉仅需2小时。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