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区矫正检察室挂牌成立

日期: 2018-09-21 11:31:00
催倩 钟延伟
来源:

  近日,我市社区矫正检察室在市司法局及六里坪、龙山等四个基层司法所挂牌成立,这是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社区矫正检察室依法对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实施全程监督,受理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提出的控告、申诉及请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预防脱管、漏管、虚管行为发生。

  社区矫正检察室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将步入正轨,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在检察院检察官的监督下将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