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办:首个扶贫红心猕猴桃基地开园采摘

日期: 2018-09-10 15:42:00
闵希 郑先顺 郭铈洴
来源:

  椭圆形猕猴桃果,沾着露珠,悬挂在藤枝下,四周游人如织……9月8日上午, 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的猕猴圣果园内格外热闹,当天,正值“第一届猕猴桃采摘活动”开幕,近200余名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游玩,现场气氛热烈。
  “仅一上午,就销售了400多盒5斤装猕猴桃。”活动负责人王运东兴奋地告诉记者。只见他一边忙着装箱,一边指挥工人包装,额角渗出细密的汗。
  王运东介绍,他于2017年初种植猕猴桃,现有400亩种植基地。其中,红心红阳猕猴桃150余亩、金艳猕猴桃80余亩、翠香猕猴桃120余亩。今年是第一年挂果,长势良好,预计产量达8000斤,实现收入30万元左右。
  “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亲手采摘猕猴桃的乐趣呢,这猕猴桃真是清甜爽口啊!”来自市区的姚女士,在品尝过后,立马买了5盒,打算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据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负责人介绍,举办猕猴桃采摘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进该村猕猴桃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而助力精准扶贫。下一步,该村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努力探索“互联网+”“ 旅游+”等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加快推进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让其成为我村又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