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办:扶贫果园硕果累累

日期: 2018-09-05 18:17:00
来源:

  水都网讯(闵希 郑先顺 郭铈洴)九月是收获的季节,9月4日,笔者在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的百亩猕猴圣果园里,看到一番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

  

  红心猕猴桃属“金贵”品种,目前,猕猴圣果园里种植有红心红阳猕猴桃150余亩、金艳猕猴桃80余亩、翠香猕猴桃120余亩。今年是第一年挂果,长势良好,猕猴桃果形大,单果重在80~120克,含糖量在7%~9%之间,从色、味、营养成分等各项数据显示,红心猕猴桃都属于二十多种红心猕猴桃中的佼佼者。

  

  “以好环境、好品种为依托,科学的栽培管理为保障,如今长出这么优质的猕猴桃,真是喜人啊,目前猕猴桃已进入盛果期,我相信销售行情一定十分可观。”该基地负责人王运东满怀信心的说到。

  

  据悉,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扶贫果园共流转贫困户土地160余亩,吸收30余名贫困群众为合作社成员,辐射带动了40余名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强有力的推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新技术”的创新模式,严格实行“五统一原则”即:统一种苗、统一农资、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切实保障了果实质量,力争将这满园的猕猴圣果变成示范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