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开工

日期: 2018-08-02 11:40:00
印丽丹 陈韶林
来源:

  近日,经过前期论证、勘察和招投标程序,市白家沟及小凌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在浪河镇代湾村开工。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白家沟及小凌沟流域的农田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畜禽污水农田回灌、地表径流污水净化利用等四大主体工程和其他配套工程设计。

  项目实施后,能够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达到化肥农药减量,畜禽粪污、生活污水处理利用,作物秸秆及尾菜等有机废弃物饲料化、肥料化、原料化循环利用,减少示范区内化学需氧量(COD)、总氮(TN)和总磷(TP)排放量,实现示范流域总氮、总磷减排效果在线监测,数据无线传输与实时评价。为进一步在更大区域内示范推广农田面源污染治理工程与技术措施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