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县镇:选聘生态护林员 实现生态扶贫

日期: 2018-07-27 11:49:00
王雅琼 彭金燕
来源:

  “这次能当上生态护林员,在家门口上班,还能顺带经管庄稼地,照顾家人,我一定会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均县镇迎风寺村村民龚圆龙签完生态护林员岗前协议后,信誓旦旦地说道。

  龚圆龙今年40岁,全家5口人,早些年,夫妻两个由于缺技术,只能指望几亩薄田过日子,还要供三个小孩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我始终相信,勤劳能致富!这几年我们家在扶贫干部费学先的帮助下,日子越来越红火。现在,我又当了生态护林员,家里的收入愈发富足了。”尽管家庭生活艰难,但龚圆龙身体健康,人又勤快,符合护林员的选聘要求,经过村组大会和镇评审组评议和推荐,龚圆龙成了一名生态护林员,年薪4000元。

  据了解,龚圆龙的这笔收入得益于“生态补偿脱贫”政策。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该镇严格把关,护林员必须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产生,并制定选聘、上岗培训、监督管理等具体办法,将集体林的日常巡查、护林防火、防止乱砍滥伐等管护任务交给护林员。

  “今年,我在本村里流转了14亩橘园,又在关门岩村承包了50亩橘园,现在,我又当上了护林员,今年我家脱贫有望!”谈起何时能脱贫,龚圆龙信心百倍。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