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赵办:战高温酷暑 户户走到足印农家

日期: 2018-07-09 11:50:00
杨勤 刘卉卉
来源: 水都网

7月3日上午,丹赵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志新带领该处百余名工作队员深入三里桥村开展“户户走到足印农家”活动,对全处所有农户逐户走访,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架起干群连心桥。

当天上午该处党员干部头顶烈日,活跃在三里桥村的各农户家中,他们汗流浃背却满面春风。

在农户家中,工作队员们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最近生活状况、有哪些诉求,按照入户走访调查表逐一进行登记填写表格,对于贫困户开展“五看六核”,对非贫困户做到“五访两宣传”,将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困难诉求详细地记录在案。

得知三里桥村贫困户周菊珍小孩已经中专毕业,正面临外出务工或者就近工作的选择时,该处主任来到赵一安来到她家,一边详细、耐心地为她解读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一边要求工作队员要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就业提供指导和帮助,让孩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找到一份好工作。

据了解,自6月25日以来,丹赵路办事处抽调全处103名工作队员及市经信局、市武当杂志社全体干部,组成了11个小分队,对全处3203户农户开展了“地毯式”地入户走访。围绕2018年全市脱贫摘帽这一目标,紧扣“三率一度”达标,以问题为导向,深层次排查问题,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以“户户走到、足印农家”为载体摸清底子、发现问题、宣传政策、交流感情、化解矛盾、补上短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丹赵路办事处主任赵一安说:“通过走访我们感觉到,精准扶贫户有困难,非精准扶贫户中也有一些小的困难,需要政府来帮助解决,他们也需要政府的关爱。通过这一项活动的开展,我们非精准扶贫户对党的政策更加支持、更加理解,对于政府和各级矛盾,从原来的不认识,到现在通过对政策的宣传,对我们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之后,对我们各级的怨言也少了,对我们工作也更加支持了。”

  截至目前,该处工作队员已走访4个村2个村、632户贫困户、2571户非贫困户,诉求问题3246条,梳理归纳出共性问题12条,个性问题187条。下一步,该处将以村为单位召开研讨会,分析问题原因,形成整改措施,做到销号处理,及时对诉求进行反馈,全面提升满意度。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