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县镇:“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日期: 2018-07-06 17:58:00
饶恩坤
来源:

  就业扶贫是实现扶贫对象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近年来,均县镇积极探索产业脱贫新模式,通过引进企业,把企业的车间开到家门口,让群众就近就业。

  赵海兵是均县镇核桃园村二组村民,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一直在外务工,由于他父亲因检修房顶摔下致残,家中还有90多岁的奶奶瘫痪常年卧床不起需要照顾。正在这时,他得知镇上有企业正在招聘员工,便报名成为该厂一名针车手。

  赵海兵说:“以前在外务工,不方便照顾家庭,现在回来了在家就业,在这上班一个月能拿到2400元,又可以照顾家庭,非常方便。”

  据了解,均县镇核桃园村扶贫车间主要生产出口欧美等国家时尚高端鞋业,共解决了本地37人的就业问题,其中有5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在该扶贫车间务工,车间实行计件工资,现有工人每月工资可拿到1800元,最高工资可达到2400元。目前,均县镇共有加工、种植、养殖等扶贫车间12家,带动100余名贫困户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