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甜蜜事业”酿造甜蜜生活

日期: 2018-05-22 16:38:00
印丽丹 朱琳
来源:

  近日,笔者走进浪河镇四道河村村民杜堂群的养蜂场地,随处可见蜜蜂来回飞舞忙着采蜜。在一块空地上整齐地排放50余蜂箱,一股浓郁醉人的蜜香扑鼻而来……

  今年63岁的杜堂群从事养蜂已有3年了,2014年以前,老杜都是在镇上打零工维持生活,没有活儿干的时候,生活格外拮据。2014年,他因缺技术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致富门路可愁坏了老杜,2015年,在包户干部的帮扶下,他对养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零开始,在家门口试着养了10箱蜜蜂,每天起早贪黑,勤劳苦干,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一年时间,就让老杜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0多元增加到5000多元,达到了脱贫标准。

  养蜂第一年就取得成功,给了老杜更大的干劲儿和信心,此后,他不断研究养蜂技术,比如山间、林下养蜂技术等,有效降低了疾病传播,从源头上提高了蜂蜜质量。同时,他不断向周边养蜂大户请教学习,不断提高养蜂饲养管理水平,有效增加养蜂经济收入,加快脱贫步伐。“虽然养蜂条件简陋,每天生活在小山坡上,与杂草为伍,但是收入不错,生活还是十分惬意的。”老杜乐呵呵地说。

  蜂蜜的天然纯正、营养丰富的特性,加上老杜的蜂蜜讲究货真价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上门购买。据老杜的邻居介绍,老杜是个“讲究”人,每次采收蜂蜜前,他都将所有的器具清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允许掺半点假,做到百分之百的货真价实,并且从不短斤少两。

  “吃过蜂蜜的人都知道我的蜂蜜是真的,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包户干部和村干部帮我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宣传销售,以每斤40元至50元的价格在出售,一年差不多能获得5万多元的利润,年底还有产业奖补,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更要加油干,努力脱贫致富。”杜堂群说道。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