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赵办三里桥村:与火车赛跑 解饮水之忧

日期: 2018-05-15 14:47:00
刘卉卉 成果 王刚
来源:

 
 
  “快,加快进度!火车还有1个小时就要通过,一定要在这之前把线路贯通。”5月14日,丹赵路办事处三里桥党总支书记苌光燕在自来水管道贯通现场紧张指挥。
  5月中旬,有三里桥村3组村民反映家中饮水困难,自来水管道常常出现断水现象,迫于此情况,村民们只得到处挑水接吃水,很是不便。三里桥村在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着手调查具体情况,了解到该处位于十万方水库后山之上,地势较高,近期由于项目建设,用水量增加,自来水压不够,因此出现时常断水现象。
  群众事无小事,为了及时解决群众的吃水难题,该村及时将情况上报并邀请国土资源局、自来水公司现场开展地理勘测,寻求解决途径。
  彻底解决只有改线!相关部门现场给出了解决途径,但是改线要从铁路下穿过,这条铁路路线又如此繁忙,铁路部分会同意吗?经过沟通协调,铁路部门同意了该村的改线要求。
  但是要确保施工在火车通行前完成,这是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与铁路部门会商确定了时间,讲明了施工的难点和要求,该村便立即着手准备。
  时间就是一切,该村立即召集施工队,开始从铁路线下挖管道、走线路,分秒必争,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最终在火车通过之前实现了自来水管道的连接贯通。
  哗哗的自来水很快就流进了三组村民张家军的家中,三里桥村干部为民务实的作风也印在了百姓的心中。
  近年来,三里桥村“两委”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获得了百姓赞誉,赢得了群众支持。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