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订单南瓜移栽忙

日期: 2018-04-18 11:28:00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来源: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4月17日,笔者在习家店镇五龙池订单蔬菜育苗基地看到,育苗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上万株南瓜秧苗正在蓬勃生长,呈现出一派喜人景象。种植南瓜的农户们早早围拢在大棚内,耐心的等待着领取秧苗,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完成秧苗移栽工作。

  在育苗基地外的试验地内,技术人员正在详细地向农户们讲解移栽技术要领,镇农技中心的专家告诉大家,移栽时一定浇够水,保证有充足的底墒,而且要进行覆膜,这样能够增温保墒,提高南瓜产量和品质。

  

  随后笔者在马家院村看到,一台拖拉机正在田间起垄铺膜,机器缓缓开过,就一次性完成了起垄、覆膜、施肥三道工序,农户们三人一组,栽苗,浇水,培土,配合的有条不紊......

  据了解,为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宽百姓致富渠道,习家店镇引入淅川县利民特色蔬菜合作社,在全镇发展5000亩订单蔬菜。近日,由该合作社统一培育的南瓜秧苗到了适宜移栽的阶段,当前正组织各村种植农户陆续前来领取秧苗,及时完成移栽。下一步,镇农技中心将配合该合作社加大移栽种植培训,帮助百姓实现科学移栽,保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