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河:最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增绿正当时

日期: 2018-03-21 15:50:00
黄梦 杜江文
来源: 水都网

为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造林的绿化意识,充分调动全员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的积极性,3月16日下午,牛河林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前往南水北调中线植物园参与了义务植物活动。

植树现场,牛河林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动手,全民植树,热火朝天。有的挥舞锄头,挖坑填土,有的取苗扶正,提桶浇水,大家配合井然有序,干起活来都卖力十足。尽管身上都渗出了汗水,双手也全是泥土,但是大家都充满热情与期望,盼望栽下的每一颗树苗都茁壮成长。

绿色是牛河林区最鲜明的发展底色。近年来,牛河林区党委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森林城建市创建”和丹江口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全力当好“生态美”先锋,以“南水北调中线植物园”、“百花谷”生态绿道和千岛画廊景区建设为重点,突出环库路、通道绿化和美丽庭院等重点区域,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持续扩大和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目前,牛河林区已在集镇补植银杏、紫薇、柳树等景观树8100株,栽种枣子、樱桃、柿子、猕猴桃、柑桔、十八子李等小杂果树万余株,新发展茶叶550亩,柑桔350亩,红橙700余亩。为林区发展休闲旅游、庭院经济,带动脱贫增收储备力量,力争实现“树在村中,村在林中”的绿化目标,使牛河成为群众致富的花果园、游客流连的游乐园。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