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沟林区技术服务送到家门口

日期: 2018-03-20 18:03:00
王富贵 陈文东
来源:

  3月20日,在大沟林区财神庙茶场里,精准扶贫产业技术服务团的"专家们"正在为村里的贫困户指导茶叶春管技术。这是该区“新时代讲习所”把课讲到田间地头的一个缩影。

  大沟林区现有茶叶、核桃、艾蒿三大支柱产业。由于去冬的雪灾冻害,致使林区茶叶受到很大损失。为帮助村民们依靠茶叶产业发家致富,做到今春茶叶减产不减收的效果。该区召集6个驻村工作队,抽调业务技术人员专门开办“新时代讲习所农村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技术培训班”。同时,邀请市农业局、林业局专家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或田间地头对茶叶高产技术进行业务指导。专家与驻村工作队每到一处就现场实地悉心指导、手把手为村民们示范。

  据悉,该区“新时代讲习所农村实用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技术培训班”将在六个村巡回进行产业技术培训,力求做到每家每户有一个科技明白人。图为“专家们”为贫困户讲解指导茶叶春季管理技术现场。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