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镇:柑桔管理培训助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日期: 2018-01-22 11:50:00
刘堂清 张会
来源:

   
 
  1月19日上午,凉水河镇八里寨村举办了柑桔种植技术培训活动,院里院外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此次省农科院专家团队在八里寨村进行精准扶贫讲座及柑桔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向村民们细致讲解了柑桔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柑桔品种选择、改良等知识要点。省农科院专家孙中海将实践与培训讲座内容相结合,在桔园现场进行了桔树修枝、虫害防治等技术讲解和操作示范,并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柑桔种植、管理等问题。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向合作社社员们发放了化肥。据了解,村民们热情高涨,此次到场参加培训活动的农户达300余人。
 
  凉水河镇作为我市柑桔第一大镇,柑桔种植面积7.5万余亩。近年来,该镇为加快柑桔产业提档升级,突出柑桔产业优势,每年定期实施柑桔低产园改造、柑桔统防统治行动,并不断举办柑桔种植等技术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户柑桔种植技术,助推全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柑桔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