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张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落户大坝办

日期: 2018-01-22 11:17:00
许飞 段艳梅
来源:

  1月19日下午,我市首张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颁证仪式在大坝办事处跃进门社区举行。颁证仪式上,市民政局负责人先后为大坝办事处六个社区颁发了证书。

 
  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村(居)依法履行职责的必要载体,为全市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社区居委会领取统一代码证书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
 
  此前,我国现行法律没有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影响了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制约了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的发挥。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明确了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资格。赋予社区居委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利于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各管理部门间业务协同,有助于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民事活动和加强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