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 2017-08-18 15:20:00
陈迪燚 顾金明
来源:

  为深入贯彻执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平安护航十九大”打下坚实基础,连日来,六里坪镇采取组织、排查、培训等三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单位99家,排查一般安全隐患23个、整改19个,整改率82.6%,重大安全隐患3个,正在整改3个,整改效果明显。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本次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对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更是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六里坪镇行动由镇政府主要领导、镇安委会主任统一领导,成立31个督办检查专班,按照安全生产“1+X”责任体系,具体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协调推进各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及教育培训工作。行动办公室设在镇安委办,具体抓好协调推进及综合监管。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对安全生产7-12月大检查大整治专项工作进行分阶段细化。各村、镇直单位相应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确保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深化隐患整治,严格执法监察。全面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高铁和精准扶贫在建工程建设、工矿企业安全、建筑领域安全检查、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安全、饮水安全、学校(幼儿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供电安全、文化系统安全、各村安全管理等14个领域开展安全监管问题短板的自查自纠。通过地毯式、常态化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强化事前追责执法,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

  加强教育培训,巩固安全基础。督促企业落实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全员培训”活动。由镇安监办负责组织本镇内所有村和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园区办牵头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教育培训。大交管办负责对道路交通以及国道和乡村道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进行培训等。并通过微博、微信、QQ、网站、短信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注意事项,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综合素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如遇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立即上报镇主要领导和镇安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