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工业园建平台促发展

日期: 2017-08-17 17:27:00
陈迪燚 邢涛
来源:

  今年以来,六里坪工业园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打造融资服务、沟通交流、公共服务、创新研发、政策支持等5个平台,促进企业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担保过桥平台,企业融资可靠实惠。以镇内银行、和汇众创服务公司、丹豪担保公司为基础建设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担保-过桥-融资“一条龙”服务。调整过桥公司运营方式,通过降低使用过桥基金门槛和利息等方式,拓宽基金受惠面,降低企业使用成本,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帮助70家企业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打造沟通交流平台,活动组织方便高效。以六里坪企业家协会为基础,建设园区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发挥企业家协会交流平台作用,组织企业到丹江口城区、十堰、河南、沈阳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并在全镇企业推广,实现共享共赢。

  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生活舒适便利。以聚福物业、园区人才公寓等为基础,建设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新增电动摆渡车辆,园区内免费搭载企业员工通行。积极联系市公交公司,开通贯穿园区公交线路,员工上下班更优惠、更便捷。

  打造科技研发平台,市场竞争领先有力。以湖北汉江军民融合科技研究院为基础检核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积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在军转民、民参军的相互融合过程中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促进企业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打造政策支持平台,转型升级后劲十足。研究出台《六里坪镇关于支持企业装备制造升级奖励办法(试行)》,在上级技改贴息的基础上,六里坪政府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再额外拿出200万元的资金对购买智能装备的企业进行奖励。鼓励工业企业运用高端智能装备实施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