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5-26 15:49:20
通讯员 刘翠 王挺
来源: 水都网

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5月24日上午,市文旅局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张家营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讲活动。

宣讲人王挺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什么是网络沉迷,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原因,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有哪些危害,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对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有哪些规定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课。首先通过调查同学们网络现状,增加其参与感,激发其对讲座内容的兴趣。随后,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享、讨论和辩论等活动,引发同学们对网络成瘾、网络游戏利弊的思考。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就如何预防和杜绝网瘾,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宣讲人与同学们齐声宣读预防网络沉迷的“三字文”,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绿色上网,学会理性参与网络生活,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正确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同学们学习和成长的好助手。

这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的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引导他们自觉正确使用网络和电子产品,做到绿色上网,多从网络中汲取营养,主动远离不良网络信息,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防范网络诈骗,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青少年网络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