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3-05-26 15:47:37
全媒体记者 刘晨阳子 通讯员 陈志林 李正伟
来源: 水都网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工作,5月26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区部分施工现场,对在建工地出入口车辆冲洗、带泥上路、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等行为进行督查,并向项目相关负责人及运输司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渣土运输管理法规宣传。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材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治理,严格把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市城管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扬尘污染源头和过程管理,实行多渠道、多时段、全方位监管,加大在建工地出入口冲洗保洁力度,规范清运车辆装载,从源头上杜绝扬尘污染产生。同时,加大路巡频次,重点对东环路、汉江大道等路段的车巡,严查清运车辆未覆盖、带泥上路、沿途抛撒等违法违规清运行为,切实减少车辆清运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以实际行动,做到管理劲头不松、压力不减、标准不降,全力提升和维护城市环境“气质”。

十堰市昌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况成君说:“我们十堰市昌平公司此次担任东环路海淀园投放外运工作,丹江口市城管局渣土办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我单位进行关于渣土外运方面事项提前做好交接,做好宣传,对我们渣土外运、渣土管理办法进行普及,普及之后我们严格按照渣土办的作业要求施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渣土运输管理办法》执行,落实好渣土运输建筑工地的8个百分百管理,在前面做的好的方面我们继续保持,不好的方面我们加强改正,做到渣土外运圆满结束。”

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负责人李正伟说:“市城管执法局加大渣土清运管控,积极对接企业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多措并举不断规范渣土运输行为,通过现场法规宣传发放资料,提高企业遵规守纪意识严格密闭清运措施,督促加大道路施工沿线冲水频次,杜绝带泥上路、抑制扬尘及‘抛撒露’等违规行为,为我市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