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养老驿站共庆生 共同缔造夕阳红

日期: 2023-03-23 16:34:48
黄娟 马严 马雨彤
来源: 水都网

为进一步营造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2日,市民政局联合习家店镇,结合“腾讯公益·五社联动”项目,在杏花村养老驿站为18名老人举办了一场幸福感十足的集体生日会活动。

活动开始,老寿星们欢聚一堂,丹福社工志愿者袁秋怡带领着寿星们一起做了欢快的“拍拍手”暖身小游戏,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随后,市民政局和社工志愿者们还向在座的老人普及了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好学到的知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现场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随着《生日快乐歌》欢快的旋律响起,杏花村村委会为本次过生日的老人准备的惊喜三层旋转大蛋糕,在音乐声中送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为老人们送上香甜的蛋糕,听着声声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已是81岁高龄的张春芝激动地说:“上一回过生日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了,我们这些小时候的玩伴一起白了头,还能聚在一起过生日,要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寿星们欢聚一堂,纳吉接福,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他们也乐于参与,并且会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邀请老人们对养老驿站的可持续运营提出要求、提出建议,为共同缔造幸福驿站贡献群众智慧。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养老驿站以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升老人,尤其是留守老人、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缔造美好“夕阳红”。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