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大美书法 弘扬传统文化——武当山道教学院带领学员坚定“文化自信”

日期: 2023-03-23 09:58:55
陈迪燚
来源: 水都网

3月20日,武当山道教学院邀请书法名家敖启权以“文字的演进与书法的发展”为题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让大家在领略书法艺术魅力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书法作为汉字的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起到促进身心健康,使人精力充沛、益寿延年的作用。学会书法书写,有益于道人修道,道教学院普遍都开设有书法课。

敖启权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中书协)、“天下大同 魏碑故里”全国书法大展(中书协)等。讲座中,敖启权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文字的演变、书法的发展历程、不同时期书法的写作方式、书法主要代表人物等细致地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与现状,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敖启权先生现场给学生演示书法写作,并将其书写作品赠与武当山道教学院以表纪念。

此次讲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帮助大家提高书法理论水平,培养鉴赏传统文化魅力和提高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习过程中结合道教文化,做好书法艺术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爱上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